知名校友、特聘教授史际春为法学院学生授课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0:00 点击数:
     11月12日至11月16日,我校知名校友、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室主任史际春教授应邀为法学院本科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教学。本次教学共分五个专题,2016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2018级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史际春教授分别从“法治与法律人之担当”、“政策的法治分析——从民法典编纂惧怕政策谈起”、“规制(regulation)究竟是什么”、“税收授权立法辩证——兼论财税法的性质和地位”、“反垄断法使用:合理性与合法性必须高度统一”五个专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理论知识的分享交流。在为期五天的授课过程中,史际春教授结合自身长期的理论研究以及实践教学经验,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术观点和对法律专业问题的认知和思考。史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观点清晰、幽默风趣,既蕴含理论的深度又延伸到现实的触角,为同学们带来深刻的思考和感悟。

  史教授的专题授课给全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知识的盛宴,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授课现场座无虚席。在谈到“法律人如何担当起自身重任”之时,史教授对于我们青年法科生寄予了厚望,并强调作为法科生、法律人的我们,应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的使命与担当,善于利用当下的自媒体平台,集思广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与困惑,史教授认真聆听,并结合自身的理论研究就相关问题娓娓道来,细致的解答彰显出其深厚的专业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史教授生动形象的知识解读、声情并茂的授课方式,拓展了广大师生学术理论认知范围,激发了法苑学子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与积极性,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陈沁瑶 图/刘岩 陈沁瑶)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1 安徽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 | 电话/传真:0553-5910068 | 邮箱: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