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骨干教师赴美第九期培训团举行行前培训开班典礼

预审:周文洁 时间:2018年10月24日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李一鸣)926日,我校骨干教师赴美第九期培训团行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典礼并发表讲话。人事处处长朱为民、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圣炯及访美代表团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杜俊主持。

陆林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办学和发展正面临着又一个关键时期,对外开放的力度正不断加大。大学里任何一个系统都要开放,组团出国接受培训更是一种开放的体现。虽然培训的时间仅两周,但他希望团员们珍惜机会,将培训效益最大化。陆林强调,团员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外事纪律,并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加强对国家、学校、家庭和个人的责任感。他殷切希望通过此次出访,教师们对访问学校的学科专业特点和管理体系进行充分了解,与其教授进行密切交流和学术讨论。团员们也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互相帮助,携手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会上,黄圣炯介绍了本次承接培训任务的美国马里兰大学的情况。他强调,根据外事规定,所有因公出国人员都要进行行前培训。截至目前,我校已顺利完成了13个团组的出国培训任务。黄圣炯对出访团提出了要求,要牢记外事无小事,时时必须慎言慎行;服从团长指挥,处处统一行动;尊重对方人员,做到入乡随俗;要转变角色意识,做一名“好学生”;保管好护照与财物,时刻怀有警惕之心;要严格遵守出国(境)时间规定,不延误上级批件规定的期限;要严格管理好自己的手机,勿传与公务无关的内容。会上,黄圣炯还带领大家部分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因公出国(境)的纪律要求。

朱为民在发言中说,本次是学校组织的第九期教师赴美国交流培训,其意义与人才培养、以人为本的政策一脉相承。他从人事管理角度要求,要讲忠诚,对国家、对党忠诚。赴美培训的教师不仅代表个人形象,还代表着学校、国家的形象;严纪律,教师们在方方面面都要严于律己;以政德完成任务,严格约束操守和行为。朱为民希望教师通过访问,比较中美教育差异,取彼之长,补己之短,提升教学能力,并学习国外教师良好的素养,应用于我校学生的素质教育。

赴美培训团团长、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方凤满教授代表所有团员发言表态。她首先感谢学校能给团员们这次机会走出国门,开拓眼界,同时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让自己担任团长一职。方凤满表示,作为团长,她深感责任之重大。她决心化压力为动力,监督成员遵守外事纪律,树立个人、学校、国家的良好形象,并结合自身出国的访学经验,做好外事交流活动的相关事宜,为此次培训做好准备工作。

杜俊简略介绍了行前培训的课程内容,除了外事礼仪和外事纪律培训课外,还邀请外国语学院有经验的教授和外教担任英语语言课教师。杜俊强调,团员们要珍惜培训机会,按时出席各项培训课程。

据悉,此次出国培训地点为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该校始建于1856年,是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世界一流综合性高等学府,其科研、教学水平均居美国领先地位。培训团将于今年12月出访该校并进行为期2周的培训交流。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1 安徽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 | 电话/传真:0553-5910068 | 邮箱: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