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丙辉教授当选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

编辑:徐彪 预审:姜长付 终审:朱为民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0:49 点击数:

本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  徐彪)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成立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当选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

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领域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等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事项、重大项目进行论证评议;对师德师风建设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供咨询意见;指导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创新开展,促进师德师风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的交流推广;联系并指导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工作等。

路丙辉教授从教28年,担任教研室主任24年,带出一个省级优秀教师团队;创立并指导学生社团“德育研究会”连续获评优秀社团;利用课余时间开办“丙辉漫谈”300多场,网络版“丙辉漫谈”50多万字,专门讨论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回答和收集学生问题1万多条,被学生们亲切地誉为“温暖”老师。安徽省首批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相关事迹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国内多家重要媒体报道。2019年教师节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亲切接见。曾获得“安徽省优秀德育工作者”“中国敬业奉献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教育界2011年十大新闻人物”“全国师德标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省道德模范”“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等殊荣。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1 安徽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 | 电话/传真:0553-5910068 | 邮箱: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