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人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编辑:章姗姗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4:32 点击数:

本网讯(人事处 章姗姗)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路丙辉老师、麻金继老师和徐晓蓉老师,分别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经学校组织申报,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评审推荐,教育部评选并表彰,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再添光彩。

路丙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思政理论课情景模拟实验室主任。1992年从教至今,路丙辉已经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27载,先后8年担任专科、本科、研究生的兼职辅导员,做过7个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给15个学院1万余名学生讲过思政课,义务为学生举办“丙辉漫谈”320多场,听众50000多人次,回答的学生问题10000余条,与学生交流笔谈近20万字,网络版漫谈近30万字,浏览量达3000余万人次。他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台,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坚持“讲、谈、做”合一和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施“1+3”分类教学和因材施教,建设思政理论课情景模拟实验室,形成了“丙辉教学法”,自费创建“丙辉漫谈”(目前已开设现场版、网络版、手机版三种形式)师生思想交流平台,创办“中国辅导员网”,为学生构筑了全天候全方位的“心灵家园”,不断增强“课外”功夫。路丙辉老师27年专注做好一件事就是教育育人,他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塑造了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教师的良好形象。他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等各类荣誉奖项三十余项。《光明日报》2019621日,以“路丙辉:思政课上的‘燃灯者’”为题,深度报道了他的事迹。国内多家媒体转载,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

麻金继是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98年大学毕业后,在教育岗位辛勤耕耘至今。曾担任四年兼职辅导员、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主任,省高校资源与环境工程中心主任,现任地理信息科学学术带头人。在任职期间内,他作为负责人申请到了地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空间信息应用团队两个省级高校平台;完成了两轮的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与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外省的地理信息科学相关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麻金继老师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积极参与试点专业教学改革,以及尝试考试改革,在2015年主持了《遥感图像处理教学方式研究》和校级考试改革项目《地理建模技术考试改革》等教研立项课题;并在科学出版社以第一主编出版《三维测绘新技术》和第三主编出版《新编地图学》两本教材。除了课堂教学,麻金继老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贯穿始终,成绩突出,他指导的学生论文多次获得院级和校级优秀论文,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和8位学生获得国家级或省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他本人也在2010年和2015年两次荣获校级“教学优秀奖”,2015年称获得 “优秀社会实践指导教师”,2018年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十余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徐晓蓉是安徽师范大学幼教集团副主任、分管教学的副园长,中学高级教师、市教坛新星、市学科带头人、市骨干教师。徐晓蓉直接领导课程核心组,带领老师始终坚持教学改革创新。改革了附幼课程模式及框架,优化课程计划,通过开展“附幼小社区”、“小爸爸小妈妈”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幼儿在开放、真实的生活和游戏情境中学习,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社会交往和认知能力得以发展;改革一日活动时间安排表,增加晨间户外混龄及自主活动时间;创新推出“家长早知道”栏目,将家长纳入到课程体系中,使家园形成教育合力,共促幼儿发展。集团现有11所园,采取紧密型连锁管理模式,教学管理工作量琐碎繁杂,该同志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角色定位准确,无论是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还是引领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本人为国培优秀讲师,主持和参与5项国家、省级课题研究,5篇论文公开发表,在省市大赛中获一等奖6次。参加教育部与香港教育局交流项目,在港担任一年驻校指导教师,指导的杨淑仪、李素娟两位老师共同获得2017-2018年度香港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所在幼稚园也是当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幼稚园),徐晓蓉老师也被教育部授予 “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我校学生工作处项家春老师获得安徽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此次表彰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1 安徽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 | 电话/传真:0553-5910068 | 邮箱: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