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率争示范 强基有作为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系列基层党建活动

编辑:杨礼玉 预审:王标 终审:王标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0: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作表率”要求落到实处,人事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近期开展了系统党建活动。

理顺机制,明确责任,支部党建工作有了“实”的落脚点

129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王标、谢康、倪建、杨礼玉、徐彪等5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会后,当选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标为党支部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支部的顺利换届,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监督保障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事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立后,多次召开支委会,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学校和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教育、廉政教育月和机关党委工作要点等,讨论修订支部工作计划,群策谋划支部发展。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支部党建工作有了“实”的切入点

12月份至今,人事处党支部认真抓好教职工理论学习,先后召开三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在中共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和《中共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等内容,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1222日,王标做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认识》的专题党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巩固品牌,矩阵传播,支部党建工作有了“实”的着力点

1222日、38日,人事处党支部举行“科级干部论坛”,杨礼玉和芮先红分别做了《新形势下博士后工作》和《在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中的认识和体会》的汇报。

支部书记王标表示:“科级干部论坛”是一种通过业务和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既促进业务梳理、业务熟悉,也推动业务思考、业务建设,有效推动支部事业发展。“科级干部论坛”的举办,也得到了机关党委的肯定。

人事处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1 安徽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 | 电话/传真:0553-5910068 | 邮箱: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