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组会议

编辑:章姗姗 预审:朱为民 终审:朱为民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9:56 点击数:

本网讯(人事处  徐彪 )414日上午,学校在花津校区行政楼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领导组会议。人才工作领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参会并总结讲话。人才工作领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领导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及领导组其他成员。

会上,朱为民汇报了《“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人才”“学科后备人才”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情况。领导组成员针对《“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人才”“学科后备人才”实施办法(试行)》(审议稿)提出具体建议。

张庆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较大成绩,“十四五”时期迎来重要发展机遇,但也面临更大挑战。制定和出台“学科人才支持”系列文件,调整人才政策,更加有利于稳定人才、激励人才和引进人才。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前不久,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淳宽同志来校专题调研人才工作,对人才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意见,这体现了省委对我校人才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今年以来,人事部门在人才引育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大,顺利完成了专职辅导员招聘,“文津学者”中期履职考核、聘期期满考核、高层次人才首聘期满考核、人才项目申报、职称评审文件修订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胡朝荣强调,制定《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人才”“学科后备人才实施办法》,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改善评价标准,完善评价体系,破除五唯评价机制的需要,更是完善学科人才支持体系的需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稳定高层次人才的需要。他对我校人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不动摇。教师的引进、培育和稳定,均需要党委审核把关、全面负责。要毫不动摇坚持好“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好“党管人才”优势。二是要抓好学校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学院的能动性,积极发挥学校、学院教授委员会在人才工作的作用。尽快健全学科人才体系、教学人才体系,坚持教学科研双轮驱动,系统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三是重视学校内涵发展。立足“十四五”,放眼建校100周年建设目标,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产出、学位点建设等内涵要素,均离不开人才。做好各项人才工作,学校才能推进内涵建设。四是加强人才工作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在人才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不断强化谋大局、抓关键的功能,真正让人才尽显其能、尽显其才、尽显其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1 安徽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 | 电话/传真:0553-5910068 | 邮箱: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