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和党课暨科级干部论坛

编辑:杨礼玉 预审:王标 终审:王标 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5:32 点击数:

1222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和党课暨科级干部论坛,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标主持,党支部所有在校党员参会。

会上,王标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三个方面做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认识》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尤其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成就、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最新进展等等,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是推进新时代国家治理的方向指导书,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发展的实践教材。他要求支部党员要学会采取全面、深入和联系实际学,从不同视角理解学,把握精髓、围绕中心思想学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科级干部论坛上,杨礼玉结合自身的工作,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博士后工作》的交流发言,通过对国家和安徽省关于博士后相关政策的梳理,简要介绍了博士后制度的产生和发展,系统总结了我校目前博士后的开展情况,并认为我校博士后工作在思想认识、考核管理、规模质量等方面还待提高。王标在总结时强调指出,科级干部论坛旨在通过业务和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促进业务梳理、业务熟悉、业务思考、业务建设,推动事业发展。要求大家要工作中处理好业务和学习的关系,学会在问题中学、在学习中找问题。

与会党员还就如何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如何开展好博士后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杨礼玉还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 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胡承霖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等内容。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1 安徽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 | 电话/传真:0553-5910068 | 邮箱: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