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 张秀娟)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5月22日下午,学院于花津校区2030102教室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专项)教学竞赛选拔赛和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度智慧教学竞赛选拔赛,学院评委由院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及学院督导组成员、课程负责人组成。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到场观摩了比赛。

赛前,学院教学副院长汪盛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初衷以及相关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本次比赛中相互学习、不断成长、共同进步。此次教学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共9位老师参加比赛。第一阶段是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专项)教学竞赛选拔赛,参赛成员分别是张涛、王玉侠、魏正山、聂圣平、李靖、孙艳秋6位青年教师。第二阶段是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度智慧教学竞赛选拔赛,参赛人员分别是高艳杰、王瀛培、王子廓3位青年教师。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竞赛,最终张涛老师荣获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李靖老师、魏正山老师荣获二等奖,王玉侠、孙艳秋、聂圣平老师荣获三等奖。高艳杰老师荣获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度智慧教学竞赛选拔赛一等奖,王瀛培老师、王子廓老师荣获二等奖。随后,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张正光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在充分肯定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又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对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强调教师要重视教研活动,希望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到这种活动中来,同时提醒参加学校和省里比赛的青年教师要进一步遴选讲课内容,完善教法设计以及PPT制作,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教学比赛跟以往不同,增加了教师智慧教学比赛。学院为了让教师更多了解智慧课堂教学,特别邀请了教育科学学院刘和海教授举办了“走进智慧教学”辅导报告。学院教学办还邀请路丙辉教授给参加智慧教学选拔赛的3位青年教师做了悉心指导。这些举措让参赛教师受益匪浅,打开了思路,增加了比赛信心。此外,各个课程组都专门给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心打磨,正是大家团结一致、共同付出,发扬“传帮带”精神才使得马院青年教师显示出不凡的教学风采。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1 安徽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 | 电话/传真:0553-5910068 | 邮箱: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