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年10月24日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新闻与传播学院 杨国丽) 9月1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违纪处分暂行规定》和《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过错行为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务骨干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宋静主持。

      会上,宋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宋静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文件精神。利用新老条例对照的方法,对总则、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组织纪律行为、违反廉洁纪律行为、违反群众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和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等七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工作中容易忽视的违纪行为进行了提醒。接着,又逐条学习了学校新出台的《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违纪处分暂行规定》和《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过错行为责任追究暂行规定》。

     学习后,执行院长杨柏岭以“彰显“育新人”的教育自觉意识“为题谈了自己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强调了“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五项使命任务都有实质性内容,其中,“育新人”更为关键。他从“新形势”到“育新人”,彰显社会大发展的时代使命;从“立德树人”到“以文化人”,彰显教育宣传的自觉意识;从“创造性转化”到“创新性发展”,彰显“新人”民族复兴的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育新人”工作的重要性。

     院党委书记张师帅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院党委副书记宋静的领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执行院长杨柏岭学的深,谈的透。关于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培养舆论宣传专业人才的单位,更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关于一个《条例》和两个《暂行规定》,他强调,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加强自身修养、责任意识、作风意识和纪律观念,认真将两个《暂行规定》落实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一个《条例》和两个《暂行规定》。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1 安徽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 | 电话/传真:0553-5910068 | 邮箱:241003